安潔莉娜‧裘莉 將獲奧斯卡「人道主義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7日訊】九月五日,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獲獎者名單頒布,他們是女演員安吉拉?蘭斯伯瑞、男演員史蒂夫‧馬丁以及義大利服裝設計師皮耶羅-托西;另外安潔莉娜裘莉獲得人道主義獎。頒獎宴會將於11月16日,在好萊塢高地娛樂中心舉行。

美國影藝學院發表聲明說,安潔莉娜‧裘莉一直熱誠提倡人道工作,為推動社會正義對人道努力四處奔波,將表彰她對人道工作的熱情奉獻。

安潔莉娜‧裘莉得到人道獎可謂實至名歸,2001年裘莉出任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 2005年被聯合國授予世界人道主義獎,2007年被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吸納為成員。她常出訪各國難民營,並積極興辦學校。生活中她收養3個養小孩,分別來自埃塞俄比亞、柬埔寨和越南。

她的電影也以傳播人道主義精神為宗旨,早年以《女生向前走》(Girl, Interrupted)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無畏之心》(A Mighty Heart)跨越文化屏障。

導演處女作《愛在血淚交織時》(In the Land of Blood and Honey),源出她多次前往薩拉熱窩難民營探訪的親身感受。目前正在執導拍攝的《堅不可摧》(Unbroken)則取材於「二戰」美軍英雄的真實經歷。

瓊-赫肖爾特人道主義獎過去的得主包括保羅紐曼(Paul Newman)、奧黛莉赫本( Audrey Hepburn)、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傑瑞 路易士(Jerry Lewis)、以及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Oprah Winfrey)等。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廖珍儀 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