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鬼案後首露面 王雪紅信心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繼續來看到,宏達電發生內鬼案後,董事長王雪紅首度露面,南下高雄出席亞太城市高峰會,王雪紅說,員工就像孩子,做錯事情當然很傷心要懲罰,不過不會一個人做錯事情,公司因此受影響。只是王雪紅信心喊話,宏達電股價依舊不振,早盤一度跌停,創下近9年來新低。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

「這些城市對我非常好。」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南下高雄出席亞太城市高峰會,並且發表30分鐘英文主題演講,結束後還滿臉笑意,跟高雄市長陳菊一起參觀巨蛋,不過一聽到內鬼案,王雪紅很嚴肅。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

「每個員工都像是一個孩子,尤其是這個孩子是從小培養大的,當然一個孩子做錯事情,父母親都很傷心,但是做錯事情就要有所懲罰。」

強調自己也非常傷心,只是內鬼案最大咖,就是這位研發中心副總經理簡志霖,堪稱是宏達電首席設計師,竊取新款手機介面程式加上在外自行開公司,讓王雪紅不得不親自出面提告。

不過,簡志霖一向被視為執行長周永明的愛將,被檢調搜索帶回時,還高喊我在外面開公司,老闆都知道,甚至開庭也宣稱自己和王雪紅、周永明是宏達電三巨頭,沒有我,宏達電會倒。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

「一個公司是絕對不可能,因為一個人做錯事情,而有任何的問題、有任何的虧損。」

儘管王雪紅信心喊話,但市場信心依舊不振,早盤股價續跌,一度跌停到122元,創下九年新低,顯示投資人非常不樂觀。

分析師 朱成志:

「現在的執行長周永明,適不適合再繼續維持下去,應不應該做新的轉換。」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

「不會有其它考量,我覺得他做得非常非常好,股價是過去式,我們要看的是未來式。」

王雪紅親上火線,對內鬼案和營運有問必答,和平常活動結束後快閃離開差很大。已經表明將生根大陸的宏達電,能不能挽回劣勢?股價會說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