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大賽 選手得獎感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傳承中華文化,展現漢服之美,選手不遠萬里將自己精心設計的漢服帶到紐約的大舞台。我們來聽聽他們的獲獎感受。

來自台灣的張淑智製作的宋朝男裝獲得金獎,唐朝女裝獲得優秀獎。主題是《春之頌》。

漢服大賽金獎得主 張淑智:「因為這是漢服回歸的主題,所以在正統的服飾和款式的規範之下,怎麼去表現自己的設計?我想除了面料上面的質感,然後就是顏色,所以在顏色方面花了蠻大的心思在思考。一年四季,春天是開始,我們人生的開始。我這兩套是表現少男和少女的年紀。表示我們的人生正在蓬勃,正在成長。對應的顏色當然就是不同的顏色、不同的綠色。」

為了體現東方人的內斂,一些細微的地方,例如男裝的腰帶張淑智就使用了天然的寶石。因為是表現一位戴著東坡帽的書生,她把絲質面料反過來做,不顯奢華。唐朝女裝上的玫瑰花則是她手工縫製,體現春天百花齊放。

漢服大賽金獎得主 張淑智:「我參加這個比賽有很多的感動,因為我感受到的不是競爭,而是為了文化,大家很願意無私的把很多東西奉獻出來,一起分享。所以我覺得很開心。」

張淑智說,這次獲得銅獎的唐林麗美老師給了她很多幫助。從歷史文獻、服裝款式到版型都給予無私的指導。唐林麗美從新唐人第一屆的漢服回歸大賽就開始關注。她的作品《乾坤》獲得今年大賽的銅獎。

漢服大賽銅獎得主 唐林麗美:「我是想說,前三屆下來,我看了很多作品,很多款式都已經出來了。我們中華文化五千年,還有很豐富的、沒有出來的,我就想製作出來。就去找出來、製作出來。讓更多的人,全球都目睹我們中華文化更經典的部分、內涵更大的部分。」

漢服大賽精選作品展示會和頒獎典禮同時迎來西方社會的設計精英和藝術家觀摩,我們會進一步報導他們的感受。

新唐人記者 蘭青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