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東京奧運 安倍贏得第四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日本時間9月8號凌晨5點,在阿根廷首都舉行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正式公布,2020年奧運主辦國投票結果,同時透過電視直播傳遞到了日本,人在現場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立刻召開記者會,揚言要把2020年奧運作為日本的經濟「起爆劑」;日本工商界也普遍認為2020東京奧運將成為安倍的第四支箭。

安倍經濟學三箭已經射出兩箭,也就是貨幣寬鬆與財政刺激,這讓今年日本股市交出已開發市場中的最佳表現。儘管還無法克服肆虐15年的通貨緊縮,也尚未轉化為提高薪資。不過,日本再次申奧成功可能帶來強心劑。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現在是真正開展工作的時候了。我們將開始為奧運會做準備,為2020東京奧運會的巨大成功做準備。」

日本東京都估算,從今年9月起到2020年9月為止,主辦奧運將為東京帶來3萬億日元(約30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

星期一(9號),日本股市開盤大漲,日經指數上漲了2.7%,報14240.17點;東證指數上漲了2.6%;日本三大房產業,三菱地產大漲7.1%,住友不動產大漲7.2%,三井不動產大漲11%;金融股也表現強勁,大和證券集團上漲了5.2%,野村控股上漲了4.4%,歐力士(Orix)上漲了5.3%。

日元也再次貶值至1美元兌換100日元。

日本內閣官房長 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2020東京)奧運會館將在七年內決定,我們會向世界展示復原後的日本。」

日本代表團星期天聽到國際奧委會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口中吐出「東京」的那一刻,全體成員歡喜若狂。

日本民眾:「東京贏了!」

日本民眾:「我一直期待著,現在我很高興。」

這是東京繼1964後第二度主辦奧運,也是亞洲首次有城市獲得兩度辦奧的殊榮。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成功申辦奧運會令日本人有重生之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