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舖師台南取景 各路人馬前來朝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電影「總舖師」從暑假一路延燒至今,話題持續發燒,上映至今全台票房已超越新台幣2億1000萬元,蟬聯3週票房冠軍。接下來的獨家報導,我們帶您前進電影拍攝的場景,台南中西區,聽聽屋主跟我們分享當初電影拍攝,以及與劇組配合的過程。

膨風嫂林美秀,熱力跳金罵謀尪的場景,就是在台南的忠孝街95號。

民宿業者 柯凱文: 「然後再加上創意,這些(老屋)更展露出台南的味道,然後在總舖師電影裡面又把這味道道地表現出來,這是我感覺到最有興趣的地方。」

從電影上映到現在,造訪忠孝街的人潮至少有2000人,看到忠孝街的發展潛力,不少人想要來這裡租屋做生意。媽祖廟的右邊,就是電影中的愛鳳小吃店,原屋主是一位高齡81歲的阿嬤,現在熱心的當起導覽員。

屋主阿嬤 張林海寶:

「這是自己的房子,這是拍電影的房子,還有建造廚房的。男主角就是在這裡煮麵的。」

遊客:「當然是來看這一間,鐵工廠改造而成的愛鳳小吃店。我以為廚房是原本的,剛剛聽婆婆說那是後來用上去的。」

不過電影裡的愛鳳小吃店,現在已經換回原本的招牌,弘志鐵工廠,張林阿嬤回憶當時的租借經過,當初是不願出借的,但在劇組多次誠心拜訪下,感動屋主阿嬤一家人,最後願意把房子出借拍攝。

屋主阿嬤 張林海寶:「我們就說你們怎麼不去安平或其它地方找看看,(劇組)就說我看你們這裡很不錯,想用利用妳家來拍攝,(劇組)就這樣跟我們說。(劇組)就去台北找我兒子,也是來很多次,我們才答應的。」

愛鳳小吃店裡面還保留劇裡的壁紙與櫥櫃,電影裡的王啟旦牛肉湯在水果攤對面,將成為燒烤店,媽祖街道兩邊都是不同風格半世紀的老房子,隨著電影的熱賣,也讓不少看完電影的民眾前來拍照留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