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特色二手書店 住宿看書交友零距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到外地旅遊,首要問題就是住宿。在台東市有一家二手書店民宿,讓遊客可以用打工換宿,或是用二手書來換宿。旅客說,在這裏可以自在的交朋友,也可以閱讀豐富的藏書,輕鬆自在的環境,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歇腳處。

貓兒自然的走動,打工換宿的日本籍遊客,在旁邊工作,悠閒的畫面十分協調,一點都不衝突。

日本籍遊客 村田一輝:

「我第一次來這裏的時候 ,我覺得環境還是特別我喜歡貓,這家養許多貓,而且我喜歡看書,我喜歡咖啡,我喜歡的全部都有,然後可以住宿,所以常常來這家。」

這是台東市一家二手書店,裏頭的藏書非常多,大多是遊客以書換宿累積而來,這裏沒有華麗的裝潢,卻吸引許多遊客甚至是在地人來這邊聊天閱讀,也有人純粹以打工換宿,深入了解台東的風情。

打工換宿旅人:

「這邊是很可以 做自己的地方 ,真的放慢步調的生活,不用想太多認為自己有錯,然後有很多可以調適壓力的方式。」

遊客:

「它是上下舖那種,不是一個床一個床,可以跟下面的人,自在的聊天,像大學宿舍,因為我才畢業,所以就很懷念那種感覺。」

簡樸的環境,牆上裝飾品大都是遊客幫忙做的,以老建物的材料為主軸,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二手書店主人 羅素素:

「這十年期間,其實我們自己也是在摸索,比如說一開始生活穩定之後,慢慢的想說要玩什麼,開始接背包客、跟書店,都是後面才開始做的,越來越有趣,也豐富我們在台東的生活。」

在這裏自在的找書閱讀,自在的居住談天,台東鄉間的二手書店,旅人來到這裡,體驗一種不同於城市的生活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