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四之十、南投內湖國小 木造結構融合中美日風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在南投鹿谷的內湖國小,採用木造結構,融合中、美、日風格設計,學校森林覆蓋,生態保持完整,被稱為臺灣最美的森林小學,不過這所美麗的小學,曾經歷過921地震摧毀,新的校地期望能夠與大自然結合,成為人跟自然生態共處的森林小學。

蒼翠的森林環繞南投內湖森林小學,仔細一看,校區的主體結構採用美國南方松木頭建造,東方桁架做法,校園融合中、美、日式風格,全校師生就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與大自然互動。

小學生:「它跟別的學校不一樣,在這裡還有很多樹,很多植物。」

小學生:「有很多樹木,很漂亮!」

小學生:「我喜歡昆蟲,因為我會去抓昆蟲來玩。」

內湖國小總務主任 張宏仁:「有日式的屋瓦,然後還有美式的構建,還有中式的迴廊,這些不同的物件,不同的風格來組合成我們學校,古典又有特色的學校。」

內湖國小位於通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台151號縣道旁,在921地震後,是293所學校當中,最後一所重建的校園。地面使用礫石鋪路,透水性佳、邊坡以石頭 堆砌而成,綠色蕨類植被生長茂盛,雨水從石縫中宣洩,降低了土石流的危害,與生態自然結合,成為森林小學,是內湖小學重建的目標。

遊客:「走在裏面感覺好像沐浴在芬多精的香氣裏面,很沁涼、很悠閒的感覺。」

內湖國小總務主任 張宏仁:「這邊的自然生態的堆積的工法,還有綠色的透水性的鋪面,然後夏天十分的涼爽。」

特殊的綠色氛圍,每逢假日,內湖國小早已成了遊客眼中值得造訪的觀光小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