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鼬獾咬傷 台出現首例狂犬病犬隻案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東縣出現首例確診為狂犬病的犬隻。指揮中心強調,這隻小狗因為體型較小,加上未打疫苗,才會遭狂犬病鼬獾咬傷、傳染,目前整體疫情仍在控制之中。

國內出現首例鼬獾狂犬病感染犬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傍晚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病例是台東縣海端鄉民眾飼養,8月14日晚間遭狂犬病鼬獾咬傷,8月15日送交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隔離觀察,9月6日出現食慾不佳、極度沉鬱等症狀,9月8日出現癱軟症狀,當天隨即安樂死。

農委會防檢局長 張淑賢:「台東縣海端鄉的一個民眾飼養的,一個犬隻,牠在8月14號晚間就被鼬獾咬到,通常犬隻要打疫苗是三個月以上,所以一個月半,牠並沒有打疫苗,牠的體型也比較小,那我們估計牠就是比較容易受到鼬獾的攻擊。」

防疫局長張淑賢表示,一切情況,都在掌握之中,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好,犬貓的預防注射。

農委會防檢局長 張淑賢:「三個月月齡以上都去施打疫苗,那三個月以下,我們就避免讓牠去接觸野生動物,包括我們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去接觸野生動物。其實,所有的溫血動物都會感染到狂犬病,所以這個案子並不在我們的意外。」

雖然防檢局一再重申疫情都在掌握之中,受感染的犬隻也沒有與其他人群、動物接觸,但還是不免讓大眾擔憂,狂犬病的疫情已經逐漸在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巫佩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