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灣異國風味餐 挑動味蕾視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在台東市有一間將近百年的鄉土老宅,沒有華麗的裝飾,專門製作國內外風味餐,像是牛肉大漢堡、雞腿飯,在風土民情純樸的台東,吃起異國料理,別有一番風味。

看過這麼大的牛肉漢堡嗎?台東這家餐廳為了保持食物的新鮮,採限量供應,更特別的是沒有精緻的擺盤,沒有刀叉、筷子,要吃就得靠雙手。

遊客:「好好吃,好過癮。」

餐飲業者 林琳:「我對食材比較要求,在肉類的新鮮度上 。」

肉類都是事先用自製的香料醃漬過的,製作過程中加了許多的蔬果,跟一般漢堡不同,最特別的是,加了鳳梨片。

餐飲業者 林琳:「加了大量的蔬果在裏面的話,會去除它油膩的感覺,尤其加了鳳梨片,因為一般的罐頭鳳梨片,就酸酸甜甜的,然後加上牛肉的話,它會去除它的油膩感。」

另一道美食「雞腿飯」,一天只賣25份,都是用當日新鮮雞腿,辛香料醃漬過,油鍋煎炸的過程中,香味四溢。

餐飲業者 林琳:「像我的雞腿飯,雞腿我一定不要冷凍的,我一定要新鮮的雞腿,

而且是現宰的那種雞腿,下去醃漬的話,比較會入味。」

東台灣地處偏鄉,鄉土氣息濃、特殊的料理風格,也增添了遊客旅行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臺灣臺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