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出身 德國巴哈任國際奧會新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1日訊】戰情異常激烈的國際奧會主席改選結果,今天出爐,最受到看好的德國籍的現任副主席巴哈最後順利當選,國際奧會繼續由歐洲職掌,而曾經拿下奧運金牌的巴哈,也成為第一位金牌選手出身的國際奧會主席,未來動向受到矚目,而我國代表吳經國的參選,也創下記錄。

國際奧會(IOC)主席改選,大熱門的德國奧會主席巴哈(Thomas Bach),打敗其他5位候選人,確認接下現任主席羅格的寶座。

新任國際奧委會主席 巴哈(Thomas Bach):「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時刻,這裡有許多從一開始就在國際上與我並肩努力的奧委會成員,這些我認識,支持我的許多朋友。1977年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拿下金牌後,那個戲劇性的時刻,真的很令我感動,而今天這裡的氣氛也是一樣的,給我莫大的鼓勵與支持,令人觸動。 」

曾經在1976奧運拿下金牌,現任國際奧會的副主席巴哈的當選,也成為了第一位奧運金牌出身的國際奧會主席,如何帶領奧運的發展,受到外界關注。巴哈(Thomas Bach)表示,他的首要任務就是確保今年俄羅斯索契市(Sochi)的冬季奧運順利舉辦。

從比利時的羅格,到德國籍的巴哈,國際奧會繼續由歐洲職掌,而這次亞洲共有兩位候選人,代表中華民國的吳經國,可惜在第一輪投票後就被淘汰,不過吳經國代表中華民國的參選,已經寫下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