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 師生製作手工餅月餅傳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1日訊】中秋節即將到來,南投縣13鄉鎮的民眾服務社結合同德家商舉辦手工餅乾製作研習,製作1萬多個手工月餅要分送給弱勢家庭,希望他們也能度過溫馨的中秋節。

先將奶油、麵粉順勢攪拌,再將蛋汁分3次加入,與牛奶攪拌均勻後,麵團擠成圓形、心形的形狀,最後放入烤箱烘培25分鐘,手工餅乾就大功告成了。

同德家商食品科老師 謝明益:「我們盡量順時鐘圈數,以1圈半至2圈為主,每一個大小長的一致,在烤焙的當中他的溫度比較均勻,這樣烤出來的成品每一個40片,全部顏色都是一樣的。」

民眾:「做法很簡單又很方便。」

中秋節前夕,師生加碼製作中秋月餅要送給弱勢家庭,希望他們也能與家人享受美味月餅。

同德家商校長 林元貴:「送給我們的低收入或者我們關懷的弱勢族群,食品科老師配合這個活動做了很多中秋月餅,大概1萬多個。」

這群愛心媽媽和同德家商師生齊聚一堂,製作手工餅乾,要傳達愛心給弱勢家庭。

立法委員 馬文君:「結合民間資源來回饋,我們很多比較需要關心,還有比較需要幫忙的一些弱勢家庭,還有孩子,我們希望大家都可以過的快快樂樂。」

民眾服務社與學校合作,經濟景氣欠佳的時候,一點心意,讓社會充滿更多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