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百歲生日 多國真美人魚同日現身

小美人魚百歲慶生 同日現身多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3 年 09 月 11 日訊】小美人魚雕像一直是丹麥獨有的標誌,在全球多個著名景點, 都出現了小美人魚雕像,從童話中走出來到世間,還能笑能動。這是為什麼呢?

1913年的8月23日,丹麥雕塑家愛德華‧埃里克森正式向世人宣布,小美人魚從童話中走出到人間,她的雕像竣工了。到現在,小美人魚在哥本哈根的海港邊已經坐了100年了。 為了慶祝她的百歲生日,不同的小美人魚出現在全球多個城,都帶著濃濃的丹麥風情。 

(丹麥國家旅遊局主管 奧爾森 Jan Olsen) "這真是太棒啦。小美人魚是哥本哈根和丹麥的標誌。現在她被全世界所熟知,人們都樂於為她慶祝生日"

而在小美人魚的家鄉哥本哈根,來為她慶生的人更是人山人海。有100名美人魚跳入海中,將在海中拼出數字100以示紀念。 

對很多人來說,小美人魚不僅僅是個童話人物。 

(美國記者 塔托利 Chantal Tattoli) "小美人魚已經進入了公眾意識,就像蒙娜麗莎,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她"

"她象徵著人類需要感受到自己是個人,這是每個人都需要回應的"

當天哥本哈根還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像是眾多名人登台演講,知名樂隊載歌載舞,還有小美人魚知識問答妙趣橫生,最後絢麗煙火璀璨繽紛結束這美好一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