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蘇服貿不辯了 民團10質問仍沒答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遭撤銷,連帶讓15號的馬蘇「服貿協議辯論」被取消,對此,學者與民團表示,辯論取消,並不代表人民放棄關心,他們強調,政府到現在都沒有正面回應民團的十大質疑,國會應該退回、拒審服貿協議。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 賴中強:「政府到現在沒有回答我們任何問題」「這件事情根本不是兩個政黨主席,辯論就能決定,他們說了算。」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取消了15號與總統馬英九的服貿協議辯論。由多個民團組成的「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今天表示,國會秩序混亂,兩岸服貿協議的審查應該喊卡。

尤其是電信類,開放中資進入第二類電信,卻提不出資安保護配套,學者表示,應該明文規定,業者與主管機關的把關疏失責任。

清大電機系教授 呂忠津:「有偵測或了解的話,沒有去控管的時候,那他在將來電信法裡面應該要讓他負責刑責才對,那麼NCC本身也要負相對連帶責任。」

三個禮拜來,民團兩岸服貿協議提出10大質疑,從電信資安到服務業一條龍壟斷,官方都沒正式回應,學者呼籲國會,應該退回拒審服貿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