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樓市泡沫全球之冠 房屋政策被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英國財經刊物《經濟學人》日前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香港的樓市泡沫指數是全球最高,面對樓價高企,香港特首梁振英週三(11號)宣布將增加房屋供應,但拒絕撤銷苛刻的政策。有學者批評政府的策略,缺少全盤考慮,難以得到支持,有議員批評梁振英施政加劇了社會分化。

梁振英在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午餐上,宣布房委會在 2013/14年度至2016/17年度,公屋總供應量為7.9萬個,比施政報告多4千個。他強調目前不會修訂或是撤銷雙辣招,宣稱任何形式的豁免或退稅,都會削弱措施的效力。

香港行政長官 梁振英:「外圍環境仍然不穩,加上住宅單位短期供求仍然偏緊,樓市的泡沫風險依然不容忽視。」

有議員和學者認為,港府在房屋政策上進退失據,又批評梁振英施政一向以挑動社會的分化和撕裂為前提。

香港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利用房屋緊張的問題,逼令其他的持份者要為他鳴銅響道,開綠燈的手段,只會令社會更加分化。」

港城大經濟及金融系教授 李鉅威:「這正是政府的要害,因為你每次推出都是一個題目,或是明天又是另一個題目,似乎是一個試水溫的手法,而不是全盤的計劃,因此很容易給人針對。」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