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省車位 韓國研發可摺疊電動汽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上班趕時間、卻又找不到車位的時候,常常希望可以把車子縮小、塞到旁邊,韓國科學家最近研發出一種「可摺疊的汽車」,摺起來之後,只需要一般停車格三分之一的空間,就可以停放了。

每天都要通勤,卻常常找不到停車位,現在腳踏車可以摺疊已經不稀奇,韓國科學家研發出可摺疊的「汽車」,拿出智慧型手機輕輕一按,這台小車就會像這樣,後輪抬高、摺起來,一般停車位可以停三輛,大大節省停車空間。

韓國科學技術院副教授 徐仁洙:「我們受到犰狳(珍稀哺乳動物)的啟發,研發了這台微型汽車,犰狳牠會把身體縮起來,表示強悍,這就是這款車設計的概念。」

摺疊車使用鋰離子電池驅動,最高時速每小時60公里,馬達藏在車輪裡,讓車內空間最大化,也方便車身進行摺疊。

韓國科學技術院副教授 徐仁洙:「這台車可以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可以停在停車場的每一個角落,不管是公寓、商場或超市,我覺得這是它很大的優點。」

目前摺疊車還沒有計畫進行量產,但科學家認為,摺疊式汽車未來仍然相當有發展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