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自轉學爬行 可愛又逗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出生已經68天貓熊寶寶「圓仔」,已經越長越大了,最近保育員觀察到,圓仔常常在竹葉床上揮動四肢,雖然只能在原地自轉,卻是學習爬行的第一步,而牠步伐不穩,拼命往前掙扎的模樣,可愛指數破表。

在竹葉床上扭阿扭,被保育員捧在掌心呵護的圓仔,是一暝大一吋,而且準備學爬囉!

圓仔先搖搖屁股、動動兩隻小後腳,接著努力踢動左腳丫,試著站起來,但身體卻不聽使喚,直往左打圈圈,不放棄的圓仔,乾脆雙手拉住竹葉,雙腳拼命往後踢,最後彷彿力氣用盡,喘了兩下,直接進入夢鄉。

動物園昆蟲館館長 吳怡欣:

「肌肉的部分,可能還沒有完全協調,所以牠可能還不會,四肢運用得很好,所以我們就會常常看到,牠可能用單肢去做一些移動,好像在原地打轉的一個現象。」

出生68天的圓仔,目前體重4272公克,最近常常在竹葉床上努力自轉,訓練四肢力量,而媽媽圓圓,也會在這個時候趁機出去巡視環境,放手讓小圓仔自己學爬。

動物園昆蟲館館長 吳怡欣:

「就是期待牠,是不是可以順利翻身,翻身它就算可以左右的,運用牠自己的身體的狀況,慢慢下一個階段,牠就可以站立,站立的下一個階段,牠就可以開始移動走路。」

動物園評估,很快的,圓仔會踏出牠人生的第一步,從依賴在媽媽懷抱的小baby,蛻變成活蹦亂跳、圓滾可愛的貓熊寶寶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