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定台紐協議 原鄉重建商品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八八風災,對南臺灣居民來說是一場難以磨滅的傷痛,災後重建的路途辛苦,但也開始見到成果,屏東縣的重建商品除了已經走入市場銷售外,現在與紐西蘭簽署台紐兩地原住民商品貿易合作,期待未來雙方免關稅,讓原鄉重建產業商品能夠成功行銷於國際。

這是部落耆老的祈福儀式,雙方互相喝交杯洒,泰武鄉咖啡生產合作社與紐蘭進口司公司簽署台紐兩地原住民商品貿易合作,期待未來幾年,雙方能協議達成免關稅,也讓簽約能有一個實質的落定。

紐西蘭進出口公司總經理 樊志彤:

「其實最主要也就是雙方免關稅協議,很多項目的關稅,在這個新的項目實施以後買上將降到零,然後其它的產品絕大部分,也會在四年內逐年調降到零,所以對於我們台灣的產品去紐西蘭的競爭力有非常大的提昇。」

現場除了有原民傳統的歌舞表演外,八種意涵圖騰的小米豐收布包,象徵榮耀的山豬牙殼貝女帽和各式各樣的傳統手工藝品,這些多樣化的重建區商品文化內涵不但受到國人的喜愛,更得到紐西蘭族群的青睞。

藝品商家 盧志良:

「這個叫儲糧滿庫好過冬,每到我們要到冬天的時候,我們把食物存在倉庫裏面,是要預備我們遇到冬天的時候,或者是明年所要播種的那些種子。」

藝品商家 宋婕汝:

「讓我們紐西蘭與台灣原住民做個文化交流,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機會。」

莫拉克八八風災雖重創南台灣,但在台紐簽訂協議下,已經看見原民族群重建後不凡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金菊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