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標章識別 國產金針放心入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市面金針產品種類繁多,金針乾含漂白劑可能二氧化硫超標,農糧署輔導花農透過宜蘭大學技術研發,將金針薰硫控制在安全範圍,也建議民眾選購有安全標章的產品才能吃的安心。

金針乾泡過水後,再搭配各式各樣的食材入菜,就可以做出一道道美味的金針料理。

台灣金針協會理事長 黃綉娥:「浸泡3到5分鐘之後,要料理、要涼拌、要煮湯、要炒都是要經過這程序。」

金針乾沖上熱開水,碗裡的水呈現出紫黑色的就是無硫金針,從泡水後的金針乾色澤就可以看出漂白劑或二氧化硫是不是超標。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 蘇茂祥 :「如果色澤鮮豔的,代表二氧化硫它加的標準是不符合規定。」

台灣金針協會秘書 呂郁芬:

「藉由這個花藥黑色素留存的濃度,來辨別這個金針到底有沒有薰硫磺,你看這花藥的部分,它漂白之後是呈橘色的,就沒有任何花青素跟營養成分的存在。」

為了保障消費者安全,農糧署委託宜蘭大學多年技術研發,輔導農友,將含硫量控制在安全範圍,並將金針產品貼上台灣金針標章,要來方便民眾識別。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 蘇茂祥:「台灣金針標章都由宜蘭大學,會去進行檢驗,檢驗符合規定的,才能貼上台灣金針標章 。」

宜蘭大學副校長 吳柏青:「有貼標章的金針,它一定是經過檢驗合格,符合衛生暑食品添加物的標準。」

所以消費者選購金針乾時,如果從外觀色澤無法辨識是否安全,還是購買貼有台灣安全金針標章的產品,才能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