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薄案看中共 專家上新唐人解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4日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庭審落幕,但很多的國際評論都說,中共政局更大的動盪,正在暗潮洶湧的進行中,怎麼從薄熙來案,透視中共政治動向,新唐人邀請專家評論,帶您聚焦。

中共庭審薄熙來,引起高度國際注目,學者專家解析,中共何以一面以肥皂劇和情色劇導引目光,極力避免牽扯政治鬥爭,一面卻又透過媒體、網路解禁「活摘」關鍵字。

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 董立文:「我覺得無論他被判幾年,他的結論都是一樣的,就是薄熙來這個人以後在中共的政局發展上,他將會永遠消失。而這場審判的整個過程,其實它是某種程度的是在審判中共的整個政治體制。」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整個鄉民和網民他所重視還是體制的問題。所以我 是覺得說在這個過程裡面還是展現的就是說,中共體制它本身目前所遇到正當性的危機,那這是中共現在沒有辦法去逃避的。」

專家評論,欲蓋彌彰的庭審大戲,表面上是習近平鞏固政權招數,實際暴露出中共內部政治鬥爭,和司法體制矛盾。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真的要法辦的話是把中共整個體系當中大部分的官員都完全拉下水,所以你可以看到其實這次的庭審它不是一個真正的法律審判,它事實上是一個政治鬥爭的選擇性辦案,它選擇了在這個所有中共當中尤其是高官當中都一樣的會發生的這三宗罪,作為今天辦這個薄熙來的一個藉口,而不是真正的要治掉貪腐,治掉濫權和它們這個所講的那個三宗罪。」

跳脫中共官方說法,新唐人邀請專家,從政治、法律角度,看薄熙來案背後,究竟潛藏了哪些中共極力掩蓋的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