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要求敘化武清單 聯合國報告將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4日訊】敘利亞化武攻擊事件,美俄兩國達成協議要求敘利亞一週內提出化學武器的清單並銷毀,聯合國也將在下週一提出報告,確認8月21號對大馬士革郊區造成數百人死亡的襲擊中,是否使用化學武器。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阿塞德犯下了多起反人道主義的罪行,最終將要承擔責任。

敘利亞化武危機,美俄兩國在日內瓦協商進入第三天,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在記者會上表示,與俄國外長拉夫洛夫(Sergey Lavrov)達成協議,要求阿賽德當局在一週內提出完整的化武庫存清單,隨後轉移和銷毀。

美國國務卿 凱瑞(John Kerry):「我們今天達成的協議,強化支持了禁止化學武器國際組織(OPCW)執行委員會的決定,以《化學武器公約》中特殊狀況的程序,來確保全面的執行。」

美國國務院日前表示,8月21日在敘利亞大馬士革郊區,造成數百人死亡的攻擊中,阿塞德當局使用了毒氣。而聯合國化學武器專家則將在下週一提供報告,對此進行確認。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哈夫(Marie Harf):「我相信,實際上,聯合國的報告將會重申我們的堅持,是的。這將不會是一項指責(報告),就像我們過去所說過的,但將會說明化學武器是否大量地在8月21日被使用。」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是強調,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犯下了多起反人道主義的罪行,最終要承擔責任,並相信報告會證明一切。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Ban Ki-Moon):「我相信報告是壓倒性的,證明化學武器曾被使用的壓倒性報告。雖然在我看到報告之前,我不能公開的這麼說。」

此外,聯合國證實,他們已經收到敘利亞申請加入《化學武器公約》的文件,正在翻譯當中。受公約約束,敘利亞將不得再生產使用化學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