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總逝世 腎移植病患易心肌梗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4日訊】曾接受腎臟移植的棒球教練徐生明,日前因為心肌梗塞而猝逝。面對台灣六千多名等待移植的病患,醫學中心醫師表示,換腎病人如果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再加上抗排斥藥,會增加病人心肌梗塞、動脈硬化或中風機率,不可不慎。

接受弟弟腎臟活體移植而康復的棒球教練徐生明,因為心肌梗塞而猝逝。醫學中心特別提醒換腎病人,留意心血管狀況。

醫學中心 心臟科醫師 謝元凱:「換腎治療兩個原因,會造成病人心肌梗塞、動脈硬化或中風機會加重,第一個這些病人本身就有一些內科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等,第二個年紀比較大,再來本身做腎臟移植後,有些抗排斥藥也會加速動脈硬化,造成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高。」

醫師表示,為避免與抗排斥藥物交互作用,最好請專門醫師,開立心血管保護的藥物。

醫學中心 心臟科醫師 謝元凱:「有些藥物,可以降低在腎臟移植之後,發生中風、心肌梗塞死亡機會,但是有些藥物,會跟抗排斥藥物交互作用,所以需要請教專門醫師開設適當藥物有效預防病人因為心血管保健不足而造成遺憾。」

遵從醫囑不亂吃成藥,每天量血壓,留意心血管狀況,才能降低心肌梗塞對換腎病人的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