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立體藝術展 「印記」生命的積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4日訊】看似平凡的碗盤,也可以是藝術創作的素材。帶您看到彰化舉辦的立體藝術展,陶藝家鐘敏建,利用釉料黏著青瓷器,堆疊出立體陶瓷作品,呈現出與眾不同的美感。讓我們一起來欣賞。

牆上掛著一朵蓮花,桌上擺著三層盤型的蓮花,全都是陶藝家鐘敏建獨創作品。

陶藝家 鐘敏建:

「我透過碗盤三個碗盤堆疊方式,就像一朵蓮花,像我們宗教上的祈福儀式一樣。」

觀眾 蔡小姐:

「吃飯那個碗,碗公、盤、疊起來,平常不用收起來的時候,它還是一個擺在桌子上的一種美術的東西,美學藝術的東西,還可以裝飾在我們桌上,我滿喜歡這個作品。」

陶瓷上釉堆疊成型後,還要經過1260度的瓦斯窯24小時窯燒,再等待一天的降溫時間,才能形成與眾不同的藝術品。

陶藝家 鐘敏建:

「透過很多的嘗試跟研究,很長時間才漸漸累積出這樣的創作模式,觀眾剛開始看,這個東西很獨特。」

觀眾 陳小姐:

「真的很像我們人生,每天都會接觸不一樣的人事物,堆疊出不一樣的型,就好像我們每天都會碰到不一樣的事情,他這個作品是讓我非常有感覺,也很感動。」

另外還有環保系列,採取建築用的報廢鐵材,經過焊接,呈現出人造樹以及鳥的型態,藉由作品表達對環境的關懷。

陶藝家 鐘敏建:

「我們工業革命才三百多年,但是人類已經把這個地球的資源耗費了嚴重,我們要去嚴肅的問題,但是我們身為創作者,我也不是什麼街頭運動者,我只能用透過美的來呈現藝術品。」

具備知性與感性的創作,立體藝術展要給民眾一個不一樣的藝術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