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六之六、秋天身體操 收斂身心好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4日訊】9月開學,正逢秋季,許多小朋友常常容易犯睏賴床,專家建議,爸爸媽媽不妨和小朋友在起床後一起做做簡單的伸展操,就可以讓小朋友更容易起床。

狂打哈欠沒精神,天氣漸漸轉涼,小朋友上學也變得懶洋洋。想要變得有精神,跟著復健醫師的示範,讓小朋友一起床,就可以做的伸展操。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復健科主任 王琦雁:「大圓大圓要盡量的大喔,大喔,要配合深呼吸。再做一次」

第一招,雙手舉高畫大圓,雙手跟雙肩的關節都要動一動,身體就會變暖和,還有第二招,兩手平伸上下拍。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復健科主任 王琦雁:「深呼吸像伸懶腰一樣,再吐氣,放下來,然後我們兩個手伸平,做蝴蝶輕拍的動作。」

第三招聳聳肩膀拍拍手,可以促進頸部的血液循環,幾個小動作,坐在床上就可以活動筋骨。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復健科主任 王琦雁:「小朋友一站起來容易會摔倒,所以我們還是建議先坐著,讓血流活絡起來之後,再從事比較劇烈的站著的運動。」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復健科主任 王琦雁:「越抬越高」

站起來原地踏步走,還有平伸手拍跳,尤其跳躍的動作,有助於小朋友的骨骼成長。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復健科主任 王琦雁:「小朋友起來以後有做一些運動,他出去吃早餐也比較有胃口,出去上學也比較有精神。」

一日之計在於晨,醫師說,爸媽陪伴孩童一起作運動,小朋友會更有動力,全家人起床作運動,就算進入秋季轉涼,早上一樣充滿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冠霖 張媛婷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