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圓仔命名活動 票選前六名公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5日訊】人氣貓熊寶寶圓仔的命名活動自8月4日至今,已有上萬人參與,台北市立動物園選在在中秋節前夕,公布票選前六名,粉圓、湯圓皆榜上有名。動物園現場並舉辦中秋團圓夜活動,邀民眾一起刻柚賞月,一起替圓仔選個好名字。

胖嘟嘟的圓仔,出生70天了。體重已經逼近4500公克的圓仔,肚子變大、鼻子變黑,但「名字」會變成怎樣呢?台北市立動物園幫圓仔命名的活動,有上萬人參與投票,票選出前六名。入選的六個名字裡,都有一個貓熊媽媽的「圓」字,這是動物園為新生寶寶命名的通則之一。

現場民眾:「圓仔普通耶,我比較喜歡圓寶」

現場民眾:「(你喜歡哪一個名字)圓寶吧,圓寶聽起來還滿吉祥的,而且也很好叫。」

現場民眾:「我們喜歡牠叫甚麼名字,叫圓仔對不對,希望等一下圓仔可以得第一名。」

不負眾望,目前貓熊寶寶的乳名「圓仔」以一千兩百多票遙遙領先其它五個名字,另外,台灣小吃「粉圓」、「湯圓」也都上榜 。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吳怡欣:「我們剛剛第一個最熱門的圓仔還是在榜上有名,然後第二個就是團圓,團圓我想大家就取它的團圓之意,然後還有甚麼圓寶,就是圓仔寶貝的圓寶。」

適逢中秋節前夕,園方也特別舉辦應景的刻柚競賽,及中秋團圓夜活動。

圓仔命名活動第二階段的網路票選活動,到10月15日截止,想為圓仔命名盡一份心力的民眾,別錯過上網衝票的最後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梁智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