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擔黑令旗 舞出客家新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5日訊】台北市客委會舉辦第二屆客家舞蹈競賽,今年共有十八個團體參加初賽,不分年齡和地區,參賽者將這次比賽的主題「扁擔和黑令旗」融入各種不同的舞蹈中,結合傳統與現代,擦出了不一樣的火花。

揮動著黑令旗,擔起扁擔,穿著紅藍相間的花布衫,這些身上充滿濃濃客家味的爸爸媽媽們在台上奮力演出。客委會廣邀參賽者發揮創意,將扁擔和黑令旗融入舞蹈的這場競賽,帶有傳承的意義。

台北市客委會主委 劉佳鈞:「這代表的就是能夠代代相傳。」「讓大家更對客家的熱忱能激發出來,這是我們用這兩個很重要的元素(的原因)。」

以舞蹈傳承客家傳統文化,青年朋友和小朋友們也不遺餘力,紛紛戴上斗笠,穿上花布和肚兜,跳起時下流行舞蹈,為傳統文物注入新意。

指導老師 周老師:「譬如這次的客家主題,我們就可以找一些傳統的扁擔、草帽、一些碎花布,把這些玩在身上就覺得跳舞有不同的玩法,其實就很棒。」

參賽者最遠來自高雄,從五歲的小朋友,到中年媽媽都有,不分年齡,個個都充滿活力和自信。

參賽者 林小姐:「我們也希望能藉此,更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發揚這些台灣特色的東西。」

許多參賽者雖然不是客家人,卻透過這次的舞蹈比賽,更深刻了解客家文物代表的精神和傳統文化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冠霖 洪育挺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