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共識 敘化武2014年銷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5日訊】美俄雙方在日內瓦昨天達成協議,要求敘利亞一週內提出化學武器的清單,並於2014年銷毀所有化學武器。美國總統歐巴馬回應說,儘管達成協議,但仍要觀察能否落實,而不是成為阿塞德當局的一個拖延藉口,美國將繼續對阿塞德當局保持強大的軍事壓力。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與俄國外長拉夫洛夫(Sergey Lavrov)在日內瓦進行3天會談後達成協議,要求阿塞德政權在一週內提出完整的化武庫存清單,並在2014年中移除和銷毀所有化學武器。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需要實實在在的行動,來表明阿塞德是真正要放棄化學武器。我們將保持我們在該地區的軍事態勢,保持對阿塞德的壓力。如果外交努力失敗,美國和國際社會必須準備採取行動。」

美俄會談結果出爐後,歐巴馬強調不排除軍事行動以落實協議,而各國也有不同反應。

敘利亞反對派 阿迪布(Adib Shishakli):「俄國和美國的任何協議,或是任何討論,都沒有與反對派聯盟協商。我們認為這個政權,是不可以信任的。」

德國總理 梅克爾:「這對所有人都是好消息,歐盟支持這政治協商。我很高興看到一些希望。」

雖然美俄兩國達成外交協議,但若阿塞德政府不遵守條款,協議中也提及不排除軍事制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表示,調查小組週一將公布敘利亞化武報告,報告公布後,應能加速凝聚國際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