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競技龍舟賽 「福鹿溪」亮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6日訊】2013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9月19日至9月20日,在彰化鹿港「福鹿溪」舉行。福鹿溪早期是鹿港划龍舟的最佳河道,因為員林大排河川整治,因此端午節比賽活動改到彰濱工業區吉安水道。十年來未整理,樹根盤錯、雜草叢生,經過在地企業與民間團體,社區志工共同整修,現今已是煥然一新。

粉紅色的花樹,紅色的燈籠,五顏六色的LED燈閃閃發光,陪襯著「福鹿溪」的河畔,整個橋頭呈現亮晶晶的夜景。

由中華民國龍舟協會與在地企業民間團體,共同出錢出力,號召400多位社區志工整頓環境,並且裝置燈籠以及安裝LED燈,添增「福鹿溪」的魅力。

前彰化縣長 翁金珠:「所有的這次的比賽,包括我們購買龍舟,就是說企業界來捐助龍舟,還有獎金、獎盃,以及佈置LED燈等等的這一些經費,全部都是民間贊助。」

台明將總經理 林肇睢:「重點是希望地方能夠順利的發展,而且也讓福鹿溪重新回到以前它美麗的勝景。」

纖維公司董事長 黃焜明:「很高興,喜歡做甘願受,能夠讓地方鄉親大家來認同,感覺很有成就感。」

福鹿溪水域水紋平靜,符合國際競技龍舟競賽的標準,邀請國內外龍舟隊好手參賽,台灣有多位選手參加。

教練 黃世州:「傳統龍舟可能只有一次兩艘船,那麼一次兩艘船比了一次而已,就是一個500(公尺)不一定,就是一 趟就結束,那麼國際龍舟比較不一樣,它有分為200公尺,500公尺還有大龍還有小龍,所以這次總共參加的隊伍數,等於參加的隊伍數,多達56個。」

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時逢中秋佳節,邀請民眾來欣賞福鹿溪美景,為國際競技龍舟選手加油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