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捏塑創驚奇 展現在地豐饒物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6日訊】以生產西瓜、苦瓜、秋葵和南瓜聞名的嘉義鹿草鄉,有一位紙黏土老師陳阿梅,以當地農特產品作為素材指導學員創作,接下來的新聞,帶您參與陳老師的創作成果展,看見平凡的紙黏土,怎麼變成逗趣可愛的作品。

晶瑩剔透、潔白如玉的苦瓜,逗趣可愛的南瓜人偶,還有長得像「美人指」的黃秋葵,一件件維妙維肖、栩栩如生的畫作,讓人目不轉睛。

學生 林鈺婷:「跟我們家種的黃秋葵很像,然後它連裡面的花蕊都做得一模一樣。」

學生 林欣儀:「小女孩抱著小黑貓,還有這個南瓜,然後下面還有一個小幽靈,有一個小幽靈在上面,就很可愛。」

透過黏土創作,學員不僅可以體驗捏塑的樂趣,也讓生活與藝術更為貼近。

74歲學員 伍陳美:「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邊做邊欣賞,很開心,很高興。」

黏土創作指導老師 陳阿梅:「希望把我們的地方文物,把它提升在每一個人的,在他們的生活當中,那也可以讓這一份的美,延伸到家庭上。」

將在地特色產業結合藝術創作,讓社區學童上了一堂充滿知性又饒富趣味的鄉土課程。

鹿草鄉長 林沐惠:「展現我們地方的、在地的精緻農業的特色。」

碧潭國小校長 葉炳成:「小朋友從中可以去學習,去作觀摩,提升自己的藝術美感,然後了解我們地方的產業。」

以在地農特產的意象,創作出一件件藝術畫作,不僅讓民眾看見在地的豐饒物產,也體驗到純樸的農村人文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