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亂中秋 週五.六最接近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7日訊】原先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凌晨兩點,增強為輕颱天兔,氣象局依照目前路徑研判,天兔會從巴士海峽通過,不排除未來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中秋節當天就會發布海上警報, 週五、週六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台北市一早就豔陽高照,秋老虎持續發威,上看32度的高溫,一不小心,就會曬傷,但氣象局說,這樣的好天氣就要結束了,因為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週二凌晨2點,增強為輕度颱風天兔。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目前位置是在鵝鑾鼻東南東方,大約1220公里的海面上,其實導引它的氣流還滿穩定的,所以預估這個颱風,將在中秋假期的時候,會影響到我們的天氣,不論是它的外圍環流,或是颱風本身會影響我們的天氣,各地都會下雨。」

天兔將朝台灣南邊逼近,氣象局跟日本氣象廳,都研判天兔會通過巴士海峽,美軍則認為路徑會更偏北,直逼恆春半島,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週三開始,北部東半部降雨逐漸增加,週四中南部也會陸續有雨,週五、週六,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目前要看這颱風的移動,那這樣看起來(發警報)的機會是不低,有可能在19號,就是中秋節白天的時候,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局繃緊神經,因為天兔強度還在持續增強,不排除接近台灣時轉為中颱,氣象局提醒,中秋假期,全台都會出現大雨以上等級降雨,有出遊計畫的民眾,要多注意天氣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