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會煽動騷擾未止 學者憂台法治不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7日訊】愛國同心會組織在101大樓外謾罵、騷擾法輪功學員的行徑,引發外界批評。今天(17日)同心會成員又到現場滋事,我們的記者整理近日相關影片,證實同心會變本加厲,持續以行動與言語攻擊現場的法輪功學員。學者憂心,政府如果不能在這起煽動仇恨事件上保護人民,將會成為嚴重的法治漏洞。

高音喇叭播送震耳的中國共產黨歌曲,同心會成員又在101大樓外滋事,拿著髒話標語阻擋一旁傳遞中共迫害人權真相的法輪功學員,名叫丘廈新的老翁,甚至還會大吼大叫,向法輪功女學員步步近逼。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呂忠津:「基本上對中國共產黨來講,就是所謂的第五縱隊一樣。」

學者大膽質疑,因為同心會揮舞中共五星旗,椅子、告示牌、布條就橫在行人通路上、現場滋事的4男1女,除了剛加入的中年男子,其他四人都遭起訴。而帶頭的周慶峻被以妨害自由判刑,陸籍婦人張秀葉也遭起訴。

不過,同心會變本加厲,還會煽動陸客加入,即使看到法輪功學員拿相機蒐證,仍肆無忌憚。

同心會成員 張秀葉:「走X,(我要打電話給警察),拍多一點喔,謝謝你們。」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警察根本沒有在保護、進行維持公共秩序的作用,愛國同心會它是站在甚麼樣的立場,它是不是中共外圍組織,都會令人產生這樣一個聯想。」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呂忠津:「贊同民主法治跟人權的普世價值社會裡面,要揭露這件事情。人身安全也好,以及他不受騷擾跟恐嚇的這種行徑,如果不能保護,那台灣這個法治就不健全了。」

彷彿中共文革批鬥的情節出現台北街頭,一旁的路人,險遭同心會成員手板揮傷,學者憂心,同心會騷擾持續,台灣法治將不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政祥 張芝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