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敘利亞確有化武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7日訊】聯合國調查員在週一(16日)表示,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在8月21號敘利亞大馬士革的火箭攻擊中確實使用了沙林毒氣。並表示,敘利亞政府犯下反人類罪。

聯合國調查團在聯合國召開記者會,對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攻擊事件做報告,調查團員表示,敘利亞政府犯下戰爭罪及反人類罪,而反對派犯下戰爭罪。

聯合國調查員 阿卜紮伊德(KAREN KONING ABUZAYD ):「敘利亞政府犯下了戰爭罪和反人類罪,而反對派目前只犯下了戰爭罪。」

在聯合國調查報告確認,在8月21日大馬士革郊區使用致命的沙林神經毒劑之後,這個記者會再次發出以上評論。

調查報告證實這是一次大範圍的化學武器攻擊,不過,報告中沒有指出,是哪一方發動了毒氣攻擊。聯合國人權調查員希望盡快進入敘利亞,查找出犯罪者。

聯合國人權調查員 卡拉‧德爾蓬特(CARLA DEL PONTE):「為確認(誰使用化武),我們必須進入敘利亞對那事件做適當的司法正式調查,以正確地知道是誰使用化學武器;是的,我們必須進入敘利亞。」

新唐人記者 金周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