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派葉倫可望接美聯準會 全球股債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7日訊】美國量化寬鬆政策這兩天可能真的要開始縮減了,聯準會週二(17號)開始將召開兩天的政策會議,預期將宣布調整目前的購債腳步,同時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放棄角逐聯準會主席,現在副主席葉倫接任的呼聲最高。

美國聯準會今明兩天將召開政策會議,預期週三(18號)就將可能開始出手結束量化寬鬆政策,縮減購債規模。同時聯準會高層即將面臨換血,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意外宣布放棄角逐下屆美國聯準會主席,週一全球股債市同步大漲。

IG市場分析師 Chris Beauchamp:「現在我們仍然有理由樂觀,我們看到過去幾週以來,經濟數字確實有所改善。所以我覺得這不完全是薩默斯的原因。」

被市場視為「鷹派」的前財長薩默斯退出後,支持量化寬鬆、立場溫和的現任Fed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接任呼聲最高,可能成為美國聯準會史上第一位女性主席。

麥格理集團全球利率與貨幣分析師 Thierry Wizman:「她是過去紀錄最好的人選之一,成功預測經濟走向,她在任期內的表現都很正確,比如說她不認為經濟的復甦會很強勁。」

外界預期這次聯準會將縮減100到20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