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漫畫輕鬆學 天馬行空樂無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7日訊】看漫畫是很多人童年的共同記憶,像是「小叮噹」、「小甜甜」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漫畫卡通;出身在書畫世家的林耀煌,對漫畫情有獨鐘,他希望透過漫畫教學能引起孩子的學習興趣和夢想。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畫出簡單的線條,漫畫家林耀煌快速的畫出卡哇伊的熊貓圓仔、超人氣黃色小鴨和可愛的長尾猴,讓現場小朋友驚嘆不已!

民眾 陳鳳珠:「他真的很厲害,他的一筆一畫,竟然非常快速的可以把神韻,很快速的把它表現出來。」

漫畫家 林耀煌 (奇兒):「(黃色小鴨)我們是畫在那個海上面,所以會加一些水的波紋的部分。讓它感覺比較巨大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加一些小動物或者是小人物都可以。」

課堂上,漫畫家林耀煌通過漫畫的手法,激發小朋友的想像力,讓學習變得輕鬆又有趣。

小朋友 江家盛:「我覺得用畫的比用寫的好,因為用畫的看起來比較可愛。」

小朋友 楊菡若:「這個代表馴鹿很開心,因為牠充滿了快樂,要去散步。」

漫畫家 林耀煌 (奇兒):「(漫畫)好處就是說你可以天馬行空,想像力可以多一點這樣子;不是說只有在內容,還有在造型,也是希望小朋友可以有多方面的變化性。」

除了激發想像力外,生動逗趣的插畫和故事內容,常讓人開懷大笑。

鹿草國小主任 王朝興:「從看那些卡通當中,當然是一方面讓我們去抒發我們課堂上的一些、上課當中無形的壓力。」

喜歡漫畫的林耀煌,不僅用畫筆圓了自己的夢想,同時也把歡樂帶給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