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週四晨恐發海警 強度續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8日訊】輕颱天兔以每小時12公里龜速,慢慢逼近台灣,氣象局預估週四清晨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部都會下雨,想賞月烤肉恐怕機會不大,但中南部還有可能看見月亮,而天兔因為移動緩慢,目前還在海面上持續發展,未來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照目前路徑研判,不排除天兔有登陸的可能。

天空一片灰濛濛,烏雲快速飄動,路人行人全都帶著雨傘,就怕馬上要變天,隨著輕颱天兔,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慢慢跳向台灣,天氣還會變得更差。

中秋節當天,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邊賞月邊烤肉的機率只有一顆星,中南部天氣稍微好一些,烤肉機率三顆星,但中秋節一過,天兔就要開始發威。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

「海上警報的一個時間的話,應該會落在明天的深夜,一直到後天清晨這段期間,如果是陸上警報的話,可能會落在星期六的中午前後,這樣的一個時間。」

天兔隨太平洋高壓邊緣前進,比較各國路徑,台灣氣象局預測天兔暴風圈將掃過陸地,不排除可能登陸,日本更研判天兔會直撲台灣。

美軍路徑則比較偏南,認為天兔不會跳進來台灣,但不論是否登陸,週五下半天,東半部風雨越來越明顯,週六週日,全台都將出現強風豪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

「未來也不排除這個天兔颱風,會逐漸增強到中度颱風以上,那它的暴風半徑也還會有再持續擴大的一個趨勢,也不排除有豪雨,甚至有豪雨以上的,或更強的雨勢發生。」

天兔大鬧中秋,週六(21日)、週日(22日),影響台灣最劇烈,全台都得繃緊神經,4天連續假期,在過節之餘,也得提前做好防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