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敘利亞決議案 俄與英美法分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8日訊】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星期二(17日)召開大會,制定一份有關敘利亞化學武器問題的決議,俄羅斯與英國,法國及美國再次出現分歧。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安理會成員國必須做出更有決心的努力,解決敘利亞衝突。

據聯合國在星期一發表的一份報告,法國、英國和美國堅持表示,聯合國報告明確支持了只有政府軍有能力發動這次攻擊的立場,要求決議包含威脅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但俄羅斯拒絕承認這一點。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國際社會聯合反對化武戰爭,也必須阻止敘利亞內戰的擴大。我們希望推動外交力量,快速進展到和平會議,以及政治決議。」

在此之前,俄羅斯和中國已經三次否決由西方國家提出,對阿薩德政權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

據上星期六拉夫羅夫與美國國務卿在日內瓦達成的框架協議,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必須在本週五前向全面申報國內的化武儲備,並且在2014年中以前銷毀這些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