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鮮美大閘蟹 在家也能簡單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8日訊】秋天到了,想品嚐味道鮮美的大閘蟹,又不想到餐廳花大錢嗎?其實在家也能輕鬆簡單料理喔!前線記者找到飼養大閘蟹的女主人來教教看看怎麼做吧。

大閘蟹飼場女主人 許秀蓁:「大火水滾之後,我們再把螃蟹放下去,肚子朝上要關中小火下去蒸15分鐘這樣子就可以了。」

只要在家準備蒸煮的工具,就這麼簡單輕鬆做,在家裡也能品嚐到肥美的大閘蟹。

遊客 黃秀珠:「就是有一種甘甘的你會在那個口齒留香,很鮮美的感覺。」

大閘蟹飼場女主人 許秀蓁:「竹簍子這樣下去蒸的話,它吃起來會有特別的竹子的香氣,那如果一般家庭,他沒有這個竹簍子可以蒸的話,我們用一般的只要可以蒸的東西的鐵架子,放上去蒸也是可以。」

一般民眾選購大閘蟹的要如何區別公母,以及母的大閘蟹和公的大閘蟹吃起來有什麼不同呢?

大閘蟹飼主 李耀南:「母蟹的肚子是圓的,公蟹的肚子是尖的。」

大閘蟹飼場女主人 許秀蓁:「母蟹是蟹黃,它吃起來口感就是會比較綿密一點,那公蟹就是吃它的蟹膏,蟹膏它吃起來就是比較稠、比較鮮甜這樣子。」

中秋節前後,正是吃螃蟹的好時機,民眾在選購前需了解蟹的產地來源及價格,以及衛生安全問題,才能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