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見中秋 志工關懷獨居長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8日訊】中秋節,台南空軍第一基群大隊志工,打扮成月娘神話故事人物,與華山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一起到社區關懷問候獨居的長輩,送上中秋禮品,在柚子上彩繪,寫上中秋節祝福的話,要讓長輩感受到年節團聚的氣氛 。

「中秋節快樂。」

空軍第一基群大隊的志工,打扮成嫦娥、吳剛、玉兔、桂樹,與華山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在83歲的潘奶奶門前合影,接著彩繪柚子,寫上平安、快樂、阿?我愛妳等祝福的話,讓潘奶奶非常開心。

獨居長輩 潘奶奶:「中秋節送我們禮品,謝謝大家,中秋節快樂,大家都快樂。」

空軍第一基群大隊志工:「透過關懷長輩的過程,就會覺得,其實像自己的爸爸、媽媽一樣。」

華山創世基金會 張瑞芬:「過節的時候,長輩的心理,其實非常孤單寂寞,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送禮,可以讓長輩感受到被關懷,然後年節有團聚的感覺。」

客廳裡,大家圍坐在潘奶奶身邊,陪她聊天。

空軍第一基群大隊志工:「阿?,中秋節快樂,每天很快樂,身體健康。」

空軍第一基群大隊志工:「阿?,祝妳天天開心,中秋節快樂。」

讓長輩也能感受到年節團聚的溫暖,基金會希望有更多志工一起加入社區關懷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