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學子送暖 獨居長輩秋節不孤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8日訊】你看過90幾歲的阿公、阿嬤飆舞嗎?嘉義縣有近9萬65歲以上的老人,其中三分之二是弱勢和獨居長輩;中秋節前夕,嘉義縣政府邀請青年學子和一百多位長輩同樂,熱鬧氣氛讓長輩們樂開懷,現場氣氛倍感溫馨。

台上阿公、阿嬤和一群年輕學子一起飆舞,活力十足的模樣,一點也看不出來他們有的已經90幾歲。

93歲阿嬤 陳楊鸞:「跟著人家跳,隨便、隨便跳,走動走動筋骨比較不會酸,要不然筋骨酸死了。」

70歲阿公 呂和平:「跳舞都隨便跳;很高興,笑到肚子都開始餓了。」

保持年輕的活力,93歲的陳楊阿嬤說,除了正常飲食,運動是長壽的重要法寶。

93歲阿嬤 陳楊鸞:「吃飯(不挑食),有魚、有肉、有菜這樣,(有沒有做運動?)早上會運動。」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老,所以我們有一天也要被人家照顧,我們要用這種愛心、耐心來照顧他們。」

在帶隊老師杜芳妮的帶領下,同學們活力四射、帶動全場熱鬧氣氛,長輩們暫時忘掉年齡的束縛。

帶隊老師 杜芳妮:「我覺得這可以帶給他們很多學習的空間,更懂得就是跟家人相處。」

同學 廖冠傑:「犧牲我們自己玩樂時間,來帶給他們快樂,是一件就是非常至高無上、滿榮幸的事情。」

每逢佳節倍思親,來自這些晚輩的關懷,希望讓這一群獨居的長輩們,都能感受到中秋佳節的團圓熱鬧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