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萬里的足跡 蒙藏文物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8日訊】彰化縣文化局與蒙藏委員會共同舉辦「穿越千年萬里的足跡--蒙藏文物展」,展出近百件蒙古及西藏民族文物及藝術作品,希望讓民眾親近與正確認識蒙藏文化。

身穿西藏傳統服飾,這群舞者所跳的是改編過的傳統舞蹈。穿上紅色的蒙古裝,戴上紅色的帽子,這套是蒙古的服飾。另外還有西藏的衣服,民眾試穿體會不同國度的獨特風格。

民眾 王小姐:「很開心,然後看到那麼多的蒙古文化東西,覺得很新奇,好像置入其中。

民眾:「我們一般人不會戴這個帽子,這是他們特色文化。」

不只是服飾有特色,還有蒙古包和西藏式的帳棚,讓民眾有機會體驗蒙藏民俗文化的風情。

蒙藏委員會參事兼蒙藏文化中心主任 張弘澤:「電視常看到蒙古包,裡面長什麼樣子,大家可以親手摸到,然後見識到,讓大家更了解蒙古跟西藏他們的樂器,跟我們傳統樂器很相近的地方。」

蒙藏文物展,展出蒙古?,馬頭琴、三弦、四胡、佛像等相關文物,立委魏明谷也來體驗蒙藏文化多元的風貌。

立法委員 魏明谷:「看到所有的展出,能讓我們了解蒙藏這兩個民族,一個草原民族,一個是高原的民族,他們的信仰,生活以及藝術音樂等等的一個比較不同的一個風貌。」

以音樂、戲劇為主,呈現蒙古與西藏的人文風采,不同族群與文化背景,讓民眾更深入了解異國的生活文化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