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棉花糖 再現傳統民俗技藝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8日訊】棉花糖甜甜的滋味,是許多四、五年級生的童年記憶,同時也是小朋友的最愛;今年已經73歲的棉花糖爺爺梁世白,從事棉花糖工作已有20多年,一雙巧手,不僅做出一朵朵色彩繽紛的棉花糖,他的空中拉糖功夫,更是令人為之驚歎。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把糖粉倒入機器裡,棉花糖爺爺梁世白熟練地揮轉著竹籤,棉花糖隨著他的手慢慢拉出一長條的棉花糖絲線,遊客們看得是嘖嘖稱奇。

小朋友 邱奕程:「像一條龍。」

遊客 邱國智:「很少說可以拉這麼長的,滿驚訝的。」

棉花糖爺爺用各種不同顏色的糖粉,巧手做出一朵一朵色彩繽紛的棉花糖,綿綿、甜甜的滋味,讓小朋友愛不釋手,連外國朋友都稱讚不已。

小朋友 李一慈:「棉花糖吃起來甜甜的。」

小朋友 蔣宜勳:「吃起來就綿綿的,入口即化。」

遊客 Thomas Wenig:「很有藝術的棉花糖。」

從事棉花糖20幾年的梁爺爺,花心思、秀創意,還參加街頭藝人認證,就是希望這項傳統民俗技藝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棉花糖爺爺 梁世白:「沒有訣竅,就是要練,如果要拉得很長,要練一陣子,(您練多久才成功?),我練四、五年。考街頭藝人(證照) ,就是要讓鄉土文化、這個傳統不要讓它斷掉。」

另類的拉糖方式,不僅意外成了促銷棉花糖的奇招,也讓這項傳統的技藝得以延續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