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火肉燥當滷汁 府城米糕流傳一甲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8日訊】米糕,是台灣常見的傳統小吃。新聞鏡頭帶您來到台南的民族路,看看這家開業60年的米糕店,堅持用木桶蒸米糕,還炭火熬煮肉燥滷汁。到底滋味如何呢?帶您來一探究竟。

熱騰騰的米糕淋上滷汁,再配上魚鬆與小黃瓜,就可以上桌了。

民眾:

「夾雜魚酥的香味,還滿搭配的,還有小黃瓜,還滿爽口的。」

民眾:

「一般有些米糕,它的米心比較不透,這一間它的米心就是軟嫩很適中,上面的肉燥味道很好,然後不油不膩。」

將精選長糯米放入傳統大木桶內,要把米心蒸熟又不爛透,時間控制是很重要的。

業者 曾茂雄:

「米糕的溫度決定於熱水的蒸氣,水滾後煙冒出來,倒入米糕15分鐘,讓大煙冒15分,再倒入水,經過10分鐘,米糕就熟了。」

好吃的米糕,當然少不了肉燥滷汁。比例的拿捏與火侯控制,全憑經驗。

業者 曾茂雄:

「炭火升火後,然後倒入熱開水在肉燥裡面,炭火若太大,就把鍋子拿起來,將火弄小,剩下殘火讓它要滾不滾的樣子,這樣肉燥才會香才會好吃。

店家還研發出懷舊的竹葉包裝的冷凍米糕,方便民眾可以在家享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