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持續增強 週四夜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今天是中秋節,也是四天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在這裡先祝觀眾朋友們中秋佳節愉快。今年中秋剛好遇到第19號的颱風天兔,而且最快在今晚11點半就要發布海上警報,明天白天發布陸上警報。而且不排除會繼續發展成強颱。不過傍晚開始,仍然有許多民眾聚集到戶外烤肉,絲毫不受風雨影響,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幾天全台各地都將被颱風籠罩,要嚴防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出現。

一家烤肉萬家香,今年中秋雖然遇到天兔颱風攪局,但河邊的戶外烤肉區,依然人氣不減。

民眾:「因為應景,中秋節到了,因為剛大學畢業,難得跟同學聚一聚,然後就出來這邊。」

記者:「今天來這邊烤肉會不會擔心晚上會有颱風要來?」

民眾:「其實坦白說早上其實還滿擔心的,可是因為我們都已經把食材都準備好了,所以還是一定要來烤肉,不過很幸運就是說,今天其實天氣並沒有很差,剛來的時候都沒有下雨。」

記者 吳柏萱:「趕在風雨前,親友要先來團圓,今天是中秋節,台北地區的民眾聚集在大直附近的大佳河濱公園一起來烤肉,現場可以看到雖然風勢已經漸漸很大了,可是因為還沒有下雨,民眾也抓緊時間,把握佳節氣氛。」

民眾:「很難生火,因為風太大了。」

不過還是要先來看到颱風動向,目前天兔颱風強度已經達到中颱上限,不排除發展成為強颱,最快今晚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上午發佈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明天白天開始,東半部地區、北部地區就會出現,陣雨的情況會逐漸增加,越晚雨勢會越明顯,明天晚上之後,南部的降雨情況也會慢慢的增加。」

天兔颱風籠罩,除了中部平地地區降雨相對較少,幾乎全台各地都會受到影響,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地區由於靠近颱風中心,未來兩三天不排除有局部豪雨、甚至大豪雨以上等級出現。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所以今天就晚上賞月條件而言,可能在台灣的北端、東北部,還有東部這一帶,雲量比較多,所以機會來說相對是比較少,但是在中南部,甚至是台東地區,可能看到月亮的機率,相對來說是比較高一點。」

明晚到週六將是風雨最強的時段,颱風一直到星期天下午之後才會逐漸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憶萍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