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二次勘驗 家屬盼釐清張森文死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苗栗大埔拒拆張藥房的屋主張森文昨天出門未歸,被發現陳屍自家附近的排水溝,被懷疑是自殺,不過家屬表示 ,雖然張森文有憂鬱症,但按時服藥,事發當晚也毫無徵兆,張家希望檢警釐清疑點。今天 (19日)下午,檢方二次勘驗現場,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前往張家弔唁,她表示,政府最該為這件事情負責。

檢警動員,到苗栗大埔發現張森文溺斃的大圳進行第二次勘查,張森文的兒子張元豪表示,家人對張森文是自殺的說法仍存疑,希望檢警協助釐清父親真正的死因。

張家兒子 張元豪:

「連自家鑰匙他(張森文)都還放在口袋裡,就表示他還想回家,如果他真的不想回家,鑰匙就不會帶出門。」

至於是否同意解剖遺體,張元豪說,在檢方報告未出來之前,暫時不考律解剖遺體。爸爸突然身亡,現在最重要的,是照顧好媽媽。

張家兒子 張元豪:

「媽媽(彭秀春)現在精神狀況也不太好,很怕她再出事情,先把爸爸安置好再說,生前不能為他做什麼,死後讓他一路好走,讓他比較沒有壓力,他可以放鬆,好好的睡。」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前來張家弔唁,表示哀悼。

民進黨前主席 蔡英文:

「我相信政府應該要負最大的責任,我也希望我們能夠聚焦在這個事情上,這個事情一定社會聚焦在這個問題上面,它才會有一個解決的可能性,如果大家都冷漠的話,那我們就任憑有權力的人,來剝奪這些沒有權力的人他們的財產。」

外界認為張森文可能是因為強拆案所苦而輕身,在確切死因犛清前,聲援張家抗議政府強拆的行動已經開始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