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星黃色小鴨抵台 數萬民眾相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中秋節當天下午,巨大的充氣黃色小鴨游進高雄光榮碼頭,超乎尋常的18公尺大尺寸,引人注目。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說,希望小鴨可以帶給大家一個月的快樂和幸福的感覺,還有大家一起祈求颱風趕快離開。

眾所期盼的黃色小鴨終於抵達高雄!三艘迎賓船隊噴水、鳴笛以隆重迎賓儀式迎接,光榮碼頭賞鴨人潮萬頭攢動,爭相和大黃鴨合照。

民眾:「我們是從台中市來的,來看黃色小鴨,帶小朋友來,今天天氣很熱,人很多,大家趕快來看。」

民眾:「我是從屏東來的,專門來看黃色小鴨,很開心。」

民眾:「看到牠從高雄港進來真的很開心,感覺我們也跟其他世界就連結起來〔CUT所以覺得很開心。〕」

充氣小鴨重量1000公斤、高18公尺、寬25公尺,作品體型排名世界第二、亞洲最大,更是台灣最大型的水上公共藝術作品。

荷蘭藝術家 霍夫曼:「希望小鴨可以帶給大家一個月的快樂和幸福的感覺,還有大家一起祈求颱風趕快離開。」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的小鴨全部是在台灣製造,絕對是台灣MIT,所以大家應該引以為榮。」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設計的黃色小鴨,從2007年開始在全球各大城市巡迴展出,歷經阿姆斯特丹、雪梨、大阪及香港共14個城市。在香港展出期間吸引800萬遊客參觀,成為2013年亞洲閃亮新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