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秋節活動 民眾博狀元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中秋節除了吃月餅及烤肉之外,也可以過得很不一樣,台北市有1千位民眾,參加「博狀元餅」的遊戲,這種發源於明鄭時期的傳統娛樂,主要是在中秋節,用來鼓舞士氣,有不少大小朋友,都對博餅感到非常新鮮。

鞭炮聲響徹雲霄,熱鬧歡慶中秋佳節,士林海光宮董事長陳勝宏,親手敲下大鑼,宣布博餅活動,正式起跑。發源自明鄭時期的博餅,是傳統中秋節娛樂活動,透過手中6顆骰子,依投擲組合,來分出勝負,相傳遊戲還可以預測,未來一年的運氣,而獎品當然就是大大小小的月餅。

民眾:

「第一次玩。(覺得很新鮮嗎?)對,很新鮮。(進入決賽感覺怎麼樣?)很高興啊!

民眾:

「(小時候有玩過嗎?)有啊!過年的時候。」

海光宮董事長 陳勝宏:

「鄭成功到台灣以後,他的部隊大部分都是福建的人,過中秋的禮俗活動,他們非常的思鄉,所以鄭成功就開放給他們的部隊裡面,來玩博狀元的遊戲。」

除了玩博餅,現場民眾也體驗用碳火,烤煮古早味的碰糖,台北市議員何志偉還和立委老媽薛凌,同台PK釣瓶子,母子檔一較高下,氣氛比站在質詢台,還要緊張。

台北市議員(民) 何志偉:

「讓民眾知道什麼叫做不用插電的幸福,不用插電的樂趣,台灣為什麼到了中秋節要烤肉,是因為早期有一支烤肉醬的廣告太成功了,我們都忘記我們最原先、最本土到底怎麼過中秋了。」

活動吸引上千位民眾,來海光宮共襄盛舉,今年中秋節,除了烤肉吃月餅,也能過得很不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