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歸來創新月餅 融入在地牛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各式各樣的中秋月餅在坊間上琳瑯滿目,那您吃過牛蒡月餅嗎?住在屏東歸來鄉的陳義恭就把家鄉的特產牛蒡融入自已的麵包店裡,成為店裡的特色,然而陳義恭又是如何克服解決牛蒡特性所帶來的問題,而研發成功的呢,透過鏡頭帶您了解。

白色麵糰,淋上楬色的牛蒡汁,麵包師傳陳義恭正忙著搓揉製作牛蒡月餅的外皮。

瞧!雖然每一個看起來都不起眼,這個包著牛蒡的月餅,吃起來滋味到底如何?

顧客:

「牛蒡月餅看起來黑黑的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吃下去那種口感那種感覺,跟它的外表非常的不搭,就滿好吃的。」

顧客:

「拿起來聞的時候牛蒡味道就非常的濃郁,咬下去整個嘴巴都是牛蒡的味道。」

因為業者強調食材天然不含人工香料,因此在保有原風味的技術上,就顯得更加困難。

業者 陳義恭:

「開發這種產品,一開始真的是,在處理過程當中滿麻煩的,也是滿艱難,它強調就是新鮮,可是它保存時間就比較短,你今天處理不好放到隔天,它可能就酸掉。」

而作為內餡的牛蒡纖維,在相容性的問題上也讓陳義恭傷透腦筋,試做越多丟掉的也多,整整花了將近半年時間才達到最好品質。

業者 陳義恭:

「纖維在絞拌的過程中,它也不能先下去,它只能放在最後面,因為牛蒡的纖維先下去的話,會破壞它面筋本身的筋度,就一直一直在改良到現在,出來呈現的產品是最好的。」

陳義恭鍥而不捨的精神,不但做出好吃的牛蒡月餅,也開發了牛蒡相關系列的產品,讓麵包坊間又多了另一種新口味,把家鄉的風味傳播到各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