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22把提琴回鄉 外借克里莫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台南奇美博物館收藏22把稀有提琴,全部產自義大利北部城市克里莫那,今年9月,克里莫那小提琴博物館落成開幕,特別向奇美博物館借這22把名琴回鄉展出,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說,這是國外參展巡演,有出借記錄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

四位演奏者拿著名琴,演出韓德爾的曲目: 席巴女王的來臨,現場聽眾著迷。

克里莫那博物館為了首次開館特展,前後派了4位專家前來臺灣,特別挑了19把小提琴、2把中提琴與1把大提琴。

Cremona博物館代表 Carlo Chiesa :「這22把提琴,都是由不同的製琴師所製作的,他們都是同一時期的製琴師。我們要展示的都是重要與影響力的製琴師作品,奇美有這些琴,我們就向他借。」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說到小提琴,大家就會說到義大利的克里莫那Cremona,克里莫那博物館的琴展,全部向我們借琴,這是歷史上,過去也沒有,未來也沒有,琴展的全部的琴,都是台灣來的。」

世界三大著名小提琴製造家族,都位於義大利北部的克蕾蒙那(Cremona)城,這次來台,向奇美出借22把名琴回到生產地,一連展出22天,希望全世界的提琴愛好者,能欣賞到22位製琴師的非凡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