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古蹟日 分享府城老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每年九月第三個週六、週日,是世界古蹟日,台南市府舉辦古蹟月活動,近期的開幕茶會,特別邀請北上打拚的台南子弟分享在地文化記憶,其中一位是名模林志玲的父親,原來林爸爸一直懷抱繪畫台南的夢想,帶您來一探究竟。

台南府城是台灣最早發展的地區,從荷蘭到明清時代都是政治經濟中心,遺留的古蹟建築、歷史空間不勝枚舉。

名模林志玲父親 林繁男:「台灣300年,故事從這邊(台南)開始的,像媽祖宮、赤崁樓每一個地方,如果你深入再想,你在歷史的長流裡面,你就知道我是300年後的子孫。」

世界古蹟日古蹟月活動,台南市政府力邀台南子弟返鄉分享府城老故事,名模林志玲的父親林繁男,將自己繪畫、拍攝的古蹟記憶,大方與民眾分享。

名模林志玲父親 林繁男:

「我這些素描是以後回台北要畫一張大畫的素材。有古蹟的、有文化的、有我們的夢想的、這些事情我們都把它放在心坎裡面 的一部分,做的起來做不起來都要努力的(完成繪畫圖)。」

也有人拿自己家裡的老照片和大家分享,懷舊,也是尋根。

建築開發公司董事長 陳百棟:「我在看這當照片時,就會去找自己在哪裡,才發現找不到,因為我還沒出生。因為看到照片都會想要找自己,所以這是我爸爸媽媽,還有姑婆、叔公,家族的人都在這裡。」

悠遠的台南文化點滴,讓現場民眾聽得津津有味,現場還擺設古蹟八條主軸、十條路線看板,讓民眾可以實際體驗不一樣的台南在地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