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雪坡特技賽 台灣好手挑戰2014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0日訊】繼續來看到,台灣第一屆滑雪博覽會選在中秋連假登場,台灣雖然不常看到雪,不過到國外滑雪的旅遊人數卻是越來越多,台灣滑雪板好手文彥博也到場示範滑雪技巧,更表示要挑戰自己,前進2014冬季奧運。

銀白色的大地,無限遼闊的雪景,乘著冰雪,高速滑行、飛行、翻轉,與天地,合而為一。

台灣民眾:「坡度還有速度,那種感覺還不錯,而且滑雪風景真的滿漂亮,感覺心曠神怡。」

記者 吳柏萱:「台灣因為地處亞熱帶,國內基本上沒有滑雪的環境,所以民眾如果要體驗滑雪,基本上都需要出國旅遊。新北市今年舉辦第一屆國際滑雪博覽會,在市內打造第一座乾式滑雪道。」

因為是體驗性質,所以跌倒了,也沒關係,台灣雖然現在沒有雪,但是帶小朋友來,過過乾癮,也可以。

學童:「很好玩。」

學童:「我覺得很刺激呀。」

台灣人到國外滑雪旅遊,十年來人數已經成長十倍,今年更將可望突破萬人。

滑雪館執行長 鄭文豐:「我預估今年會有30%到50%的成長。」

滑雪,不但是奧運最多人看的項目之一,明年冬季奧運更將首度納入新的,滑雪板Slope Style雪坡特技項目。

台灣滑雪板選手 文彥博:「因為它是一個可看性很高,花樣、技巧、甚至選手們穿的都比較有造型一點,所以說是一個可看性很高的項目。」

牽著小朋友的手,帶著做滑雪的基本動作,他,是台灣少數幾位年輕滑雪板選手,文彥博,這次更將挑戰自己,前進2014冬季奧運。

台灣滑雪板選手 文彥博:「我的強項Slope Style,又納入奧運的項目裡面,2014年第一次,我又燃起了衝奧運的渴望,想說如果能代表台灣,代表中華台北隊,第一次以滑雪板選手的身分進去的話,會是一個身為一個台灣人很大的榮幸。」

跌倒過無數次,摔得鼻青眼腫,一隻手甚至要,打石膏,他要靠自己的努力證明,一個亞熱帶的選手也能挑戰,最高的,滑雪殿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憶萍 吳柏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