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混戰 家書曬出薄想翻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0日訊】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起訴的三宗罪名,將在本週日公開宣判。正當各界都在猜測薄熙來的審判結果時,最近卻傳出一封疑似薄熙來在獄中寫的一封家書。中共黨媒輿論為此也打得不可開交,薄案宣判前,錯綜複雜的消息,釋放什麼訊息,我們的分析報導。

薄熙來被控受賄、挪用公款及濫用職權,八月底五天庭審後,現正在獄中等候本週日10點的宣判。在庭審中,薄熙來對公訴方的指控,一概否認。

時政評論員 藍述:「他在法庭上所搏的,搏他將來有可能翻案,他最大的一個賭注押在,北京不敢把他政變和活摘器官的罪行爆出來,那麼他在經濟上的問題就徹底的翻供,為他將來的翻案做準備。」

日前他向親人撰寫家書,表示父親薄一波「一生坐了多次監獄,他會以他為榜樣」,並認為自己終有一天會獲平反。他聲稱自己被冤枉,再次否認自己與谷開來受賄,以及在法國買別墅等案情有關,並強調自己對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毫不知情。

9月15號,大陸門戶網站刊發了「薄熙來重慶唱紅打黑經典語錄」,中共黨刊《求是》雜誌也在顯要位置轉載一篇題為《捍衛我們的民族英雄》的博文,不點名的,將薄熙來與民族英雄相提並論,引發各界媒體的關注,目前《求是》網站上的原文已經被刪除。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專家 張健:「按照薄熙來所犯的罪行,他死有餘辜,對於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摘除,在重慶打壓這麼多優秀的企業家,這麼多冤案﹑錯案,現在《求是》雜誌把薄熙來說成一個民族英雄,足以說明審判薄熙來的開始,正是中國(中共)政治較量的剛剛開始,在中國可能會有一個大的政治方向的變化。」

目前媒體上對薄熙來判決結果的各種猜測出入頗大,有傳聞將輕判15年有期徒刑,也有認為,會判死緩或終身監禁。

不過,旅美民運人士沈源認為,無論判決結果如何,薄熙來的政治生命已經死亡。

旅美民運人士 沈源:「雖然不判他死刑,但是在政治上判他死刑了,他可以終身監禁他,或者把他關在一個小地方,像人間蒸發了一樣,讓他就這麼活著就是了,死刑與否,並不能決定他還有鹹魚翻身的可能性。」

有香港媒體分析,如果重判薄熙來,他將會上訴。

1998年原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被判16年有期徒刑。2008年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判18年。陳希同曾提出上訴,後被中共最高法院駁回。薄熙來是繼兩陳後被起訴的中共最高級別官員。

新唐人記者 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